IMG_5172

因為學校老師有認識以前的學生現在是手機的業者

所以這天跑了趟學校

在台灣總之都交給爸爸去幫我們辦

但在日本都要自己來

其實對於什麼方案什麼的我都不太了解就是了XDDD

聽了好久才算是理解

在找學校位置時.....

天野!!! 我發現妳家開的腳踏車店還有公寓了!!! (才不是!!!) XDDD

IMG_5171

 

老慮了半天還是決定AU的HTC J

不過因為這款很熱門要調貨

需要再多等幾天,號碼也是到時才能知道

話說為什麼日本手機什麼功能都要收費壓...

連想設黑名單都要繳月租也太誇張(所以沒要這功能XD)

 

辦手機需要一些證件

所以我們先回平井那邊的區役所辦理住址登記

順便也一起申請健康保險

然後網路的問題也要趕快解決才行

IMG_5173

IMG_5174

IMG_5176

 

 

處理的時間很久

我們坐在那邊都吃完便當了還沒好

後來發現好像是因為我們名字漢字打不出來的關係

台灣的"黃"跟日本的"黄"不一樣

雖然我覺得沒差

但日本人大概覺得不行吧

所以後來就用護照上的英文名字登記

 

上面是申請好的健保卡

下面是在留卡,就是我們在日本的身分證喔

 

 

IMG_5177

在留卡背面會寫上住址

妹的卡上面已經有校外活動許可的章了(打工許可)

IMG_5178

 

這些資料需要趕快傳給幫我們辦手機的小姐

所以網路問題要趕快解決

客服電話是免付費,所以我不能用自己台灣手機打>"<

還好老師早上有幫我查了新宿分店那邊海外科的電話

趕快打過去...

接通後是一串日文「...那個....中囯語....(還在想要怎麼問)」「妳好~」直接換成了腔調很重的中文XDDDD

後來換另一位台灣員工郭小姐接了

她說我們的問題要請技術部門協助處理

不過對方技師不會中文

說之後再打電話給我

接到回電時

發現同時有兩個人在說話

一個日文一個中文

原來他們幫我找了翻譯!!!!! (感動得痛哭流涕)

照著他們的步驟做

這次順利連接上了~

網路也連上了>/////<

再三道謝完掛電話後

開始研究前一天買來的無線網路發射器說明書

就順利讓兩台電腦都可以使用無線網路了~~

(補充:在我弄網路這段期間妹因為累了就先去睡了下午覺)

 

網路成功連上後整個心情輕鬆不少~

想查的東西也能查了

也能跟大家連絡了

真是太好了~~網路果然很重要啊>////<!!!

 

之後妹因為聖誕節想出門逛逛

所以我們決定去東京車站那邊

IMG_5180

不過因為我下午沒休息,整個很累

所以後來也沒多逛

只先找了間店吃晚餐

(之前為了省錢都是自己煮的,但因為聖誕節,就當作小小的慶祝吧~)

 

決定吃咖哩~

IMG_5185

IMG_5183

IMG_5184

 

我跟我妹都是點牛肉漢堡,不過我點的是辣的(好黑的咖哩XD)

下面妹點的是原味的

IMG_5181

IMG_5182

 

 

回到平井站了~~

從上面看下去感覺好漂亮~

IMG_5191

本來想買聖誕節蛋糕回去

但時間太晚了店家已經關門

所以後來就去LAWSON(便利商店)買了小甜點跟飲料

後來因為我覺得很累,沒撐到豆芽就睡著了>"<

 

前三天就大概是這樣囉~

總之補齊了^^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